衛生保健


標題 發佈日期
營養專欄:認識『減鹽技巧』 2019-01-23

      鈉,是我們人體所需要的一種礦物質,廣泛存在各種食物中,吸收率非常高。食鹽,是最被廣為人知的問題,食鹽為氯化鈉,依照其分子量,鈉約佔食鹽的40%,根據衛生福利部建議,成年人每天可以攝取2,400毫克的鈉。所以常常聽到營養師說一天可以吃2,400毫克的鈉,等同於6克的食鹽。但是,這6克是包含所有含有鈉的食物喔,並非只有食鹽!
     保有一定食物美味基礎下,我們需要一步一步來,炒菜少加一匙鹽,少沾一點醬,逐漸變成少1.5匙鹽,烹調時改用減鈉鹽或美味鹽,在用量不變的前提下減少500毫克的鈉,循序漸進改掉重口味的飲食習慣,對於血壓控制是有一定的幫助。
     飲食習慣是可以培養的,培養吃原態、輕度加工的食物,享受食物原來的味道,不需要額外加大量的調味料,同時減少加工食品中添加物的鈉含量,讓我們開始習慣吃原始食材、清淡的飲食,享受食物的健康與美味!

減鹽增健康

 

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:2019-05-20 11:14:14